·高·貴·路·人·

我的名字是——高贵路人白嫖嗑药姬!
我的原则是——走心不走肾!
我的口号是——还能沙雕一万年!

灵魂互换

创造营沙雕日常4

沙雕就完事了,此章nyyy高亮!!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余宗遥,我是来自中国香港的个人学员,我在创造营里认识了我的好兄弟——张颜齐。


为什么……


为什么……


余宗遥看着眼前的床板,陷入了沉思。


我难道不是睡在上铺的吗?为什么我会躺在张颜齐床上?


余宗遥抬起手来揉了揉脸,猛地坐了起来拖鞋也没穿就冲进了卫生间。


“!!!我的天!”镜子里的“张颜齐”露出了世界名画呐喊的脸。


“张颜齐!!不,余宗遥,你个憨逼别睡了!要火烧屁股了!!”余宗遥气急败坏地又冲回了大通铺,爬上自己的床对着上面的人一通乱摇。


“你再让我睡一会…”床上的人不为所动,甚至还想再睡一会。


等等?这个声音??


张颜齐猛地睁开眼睛,看到了自己熟悉又陌生的脸。


“卧槽?”他顿时吓得坐了起来。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大早上起来一切都乱套了!!”眼前的“张颜齐”嘴巴一开一合,但是躺在床上的人却一句都听不下去。


两个人一起冲进了卫生间,把正在刷牙的彭楚粤吓了一跳。


“我靠。”张颜齐懵了。


两个人迅速地回去穿好衣服去食堂吃早饭,到不是因为两人的适应能力强,是因为待会还要上课!


赵政豪只看到两个面色阴郁的青年,用对待敌人的方式撕扯着面前的饼。


“我现在头很大,脑壳很痛。”张颜齐愤愤地说。


“哎…我们要不要告诉老师啊,互换身体的事情。”余宗遥忧郁地夹起一片萝卜干,又丧气地丢了下去。


“你在搞锤子噢,要是说出去了,他们肯定以为我们俩是瓜娃子。”


“你你你别用我的身体说方言,好奇怪啊!”余宗遥彻底放下了筷子,瘫在了座位上。


“去上课啊!”路过的夏之光拍了拍余宗遥的肩膀。


“我…那我走了。”余宗遥有点惊慌地站了起来,对着对面的余宗遥摆了摆手。


“啷个办啊,难道要一辈子用别人的身体…”张颜齐痛苦地摇摇头。


上课了,今天B班上的课程是舞蹈。


“还好我和张颜齐的舞技不相上下。”余宗遥冒着默默地想。


“好了,现在每个同学一排一排展示一下昨天学的舞!”老师一拍手。


“好的!”B班的同学们一呼百应。


卧槽


啪啪打脸!


“不是吧!!!”余宗遥感觉自己要窒息了,冷汗在刷刷地往下掉,小脸也紧张得发白。


怎么办!!怎么办!!!


难道张颜齐的一世英名要毁在我手里!!!


快点想想办法啊!!


可恶,没办法了,看来我只能……对不住了,为了保住你的名誉!


“老师!对不起!我头好痛!”余宗遥半蹲在地上举起手。


“你怎么了?”马雪阳走过来关切的问。


余宗遥紧张的要命,要不是为了好友的名誉,谁愿意装病!“我…我头好痛……马老师,你能送我去医务室吗?”


“那我扶着你。”马雪阳说着就搂住了他的肩膀


我爱马老师,余宗遥在心里感动得流泪。


在一脸心虚并惨白地被送到医务室的时候,A班和F班的同学听说张颜齐不舒服了,也都从教室里冒出头来。


“张颜齐,你好好休息,我中午就去找你!”周震南皱着眉头冲着两人喊了一句。


“张颜齐坚持住!”


“齐齐加油,哥挺你!”


余宗遥只觉得又感动又上头像喝了假酒一样,面上还要装作很虚弱地对A班的同学摆摆手,“我没事,谢谢你们!”


然后他就看到了自己的身体站在C班门口庄严的对他比了个大拇指,他也一个大拇指回敬了过去。张颜齐和余宗遥遥遥相望,眼神坚定又饱含热泪。


目睹了一切的马雪阳只觉得“哈哈关系真好”殊不知情况的复杂程度。


姚琛:?


余宗遥被安置在了医务室的床位上,他做戏做全套扶着头一幅痛苦不堪的样子,医生给他又是量体温又是用听诊器的,搞得余宗瑶感觉自己好像真的生了病。


“应该就是有点着凉引起的头痛,不是什么大问题,睡一觉就好了。”医生查了半天没查出个所以然,决定先留他睡一觉。


“好的谢谢医生。”马雪阳轻轻拍了拍躺在病床上的余宗遥,“那你睡吧,今天上午的课我帮你请个假,下午你要是不难受了再来上课。”


“好的,谢谢马老师”余宗遥露出了一个乖巧的微笑,心里却长长长地舒了口气。


感觉就这么一个上午,经历了好多……余宗遥这么想着,沉沉睡了过去……


但是等他再次醒来的时候,看到的是周震南扶着下巴蹲在他的床边。


“!!!”这把人立马吓清醒。


“我给你打了饭,趁热吃。”周震南无所谓地站了起来,顺手掀起了床上的小桌板。


“谢谢…谢谢。”心虚的感觉又来了,余宗遥感觉心好累。


“你咋个就不舒服了”周震南从口袋里掏出棒棒糖,一边撕包装一边漫不经心地问。



余宗遥的冷汗又下来了。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完蛋!!我听不懂重庆话。


“巴适…巴适得很?”余宗遥拼命回忆张颜齐平常说的话,死马当作活马医。


“哈?你啷个笑的瓜兮兮的噢。”周震南一脸嫌弃地看着笑得一脸尴尬的余宗遥。


“……”完了,这句是真听不懂。


此时周震南说的话在余宗遥心里完全就是另一个世界的语言了。


快快开动你的小脑筋!


这句话的意思…大概就是说我像个西瓜?噢那就是他在和我来开玩笑!


余宗遥灵机一动!


“大哥就莫说二哥咯!”


“???”周震南震惊了。


“张大头听说你昨个饭都不吃了,咋子说,你想当神仙?”周震南快速转换了话题,并在心里为自己的体贴点了个大大的赞。


我靠语速为什么这么快!!!余宗遥在心里无声地咆哮着同时迅速在脑海里搜寻以往听过的四川方言。


神仙…仙人…有了!


“周震南仙人板板!”


“???”周震南再次震惊了,捏棒棒糖的手微微颤抖。


以为对方没听清,余宗遥自信满满地又重复了一遍。


“我说,你个仙人板板!”


“张颜齐,你想必是脑子坏了。”


这次是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周震南收起了震惊露出了一个甜美的笑容——


然后扭头就走。


看着周震南气鼓鼓离去的背影,余宗遥觉得自己好像闯了祸。


过了一会,真正的张颜齐推门进来了。


“好兄弟,我早上还在想你要怎么办呢,太仗义了!”张颜齐手里端着两杯水,放在床头柜一杯,自己手里拿着一杯。


“齐齐…我想问你个问题。”


“你说啊。”张颜齐边问边喝水。


“仙人板板是什么意思?”


“噗——”的一声,张颜齐把嘴里的水一口喷了出去。


“你…咳咳你哪里学来的?”


“刚刚周震南来了嘛,他和我说方言我听不懂啊,我以为这句话是开玩笑的意思……”


“???然后你就说了??”


“他好像看起来很不高兴……”


“这……算了这也不怪你…”张颜齐痛苦地扶额。


“你继续休息吧,我得去找找他。”


说着张颜齐就出去了,满屋子搜寻周震南的身影。


“张颜齐好点没?”这时小琛哥推门而入。


“姚琛,如果我说,我不是张颜齐你相信吗?”


“……啥?”


此时的周震南心里又古怪又生气,我好心来给你送饭你居然敢骂我,但是感觉又好奇怪,那个眼神,就像是……有着张颜齐身体的另一个人?


周震南气愤的拔了拔头发,心想怎么可能果然和张颜齐呆久了人都要变得不正常了!!


“周震南!!别走!!我…我们谈谈!”


“遥哥?”周震南不解。


“……”


“你的意思是说,你们两个一早上起来,发现灵魂互换了??”


周震南抱着手臂坐在医务室的床边,边上坐着姚琛,张颜齐,床上躺着余宗遥。


“我本来也不信,结果问他什么都一问三不知。”姚琛一边嗑瓜子一边接茬,“但是问这个…余宗遥!他啥子都知道还会说重庆话!”


张颜齐和余宗遥疯狂点头,一起看向周震南。


周震南沉默了。


“那么你们是干了什么特别的事情,才导致这个情况的呢?”不愧是周震南,发现了问题就立刻开始思考解决方法。


“我就是很普通的生活啊,然后睡了一觉……”


“等等!这么一说好像还真有一件事!”床上的余宗遥眼睛亮亮的好像想起了什么!


张颜齐茫然了一瞬间,眼神也从疑惑变成了意识到了什么!


“啊我知道了!一定是因为那个!”


“咋了咋了!”姚琛的瓜子嗑得咔咔作响。


周震南也期待地看着两人。


“我们昨天!在卫生间和秦天扯皮!他问我们如果有一天和好兄弟换了身体会怎么样!”


“然后我们当时就说:那肯定会很尴尬!”


“接着他就装模作样对我们说——”


“嘛咪嘛咪哄!明天你们就互换身体!”


“对!我们当时很生气,但是我们打不过他,上完厕所就走了!”


要是在以往听到这种沙雕发言周震南一定转头就走,但是现在情况危急,也顾不得其他的了!


“那…让他再给你们…施次咒?”周震南不确定的问。


“快走快走,不是这个原因也得试试先!”床上的人已经坐起来开始穿鞋了。


四个人像黑帮一样并排走在路上,逢人就问秦天在哪里,知道的说他们在找人,不知道的以为秦天欠了他们钱。


“啊,找我干啥?”秦天坐在床上,懵逼地看着床下四个一脸严肃的人。


“所以找我什么事儿啊”秦天关上练习室的门挑着就坐了下来。


“秦天,你是巫师吗?”余宗瑶开口了。


“?”秦天面对这个惊人发言被雷得外焦里嫩。


“事情是这样的…”姚琛迅速开口解释了一波。


秦天沉默了,与其说是因为这两人倒霉的遭遇,不如说是对自己感到害怕。


“这么说…我还挺厉害?”


“没人夸你!快点把我们变回去!”张颜齐气地捶地板。


“好吧。”秦天站起来活动了一下手脚。


“嘛咪嘛咪哄!现在你们就变回去!”


“……”


“……”


“呃,有用吗?”


“很明显没有啊!”张颜齐大声的反驳。


“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变回去!”


“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变回去!”


“芝麻开门!变回去!”


“圣父耶稣赐予我力量吧!变回去!”


“巴拉拉能量!乌拉乌拉!变回去!”


“……”


气氛一度变得十分尴尬了起来。


“我觉得,可能不是我的原因。”秦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没事,还是谢谢天哥。”周震南沮丧地摇摇头。


“我还想到一个人!”余宗遥突然一拍大腿。


“王晨艺!!”两个人同时反应了过来。


“他昨天晚上在澡堂发神经非说自己是仙子!”


“还说如果我们不相信,就要惩罚我们!”


“我昨天就觉得他不对劲了!”余宗遥义正言辞地说。


“那你们说了什么?”姚琛期待地问。


“我们说:王老师你清醒一点。”


然后正在晒衣服的王晨艺就被五个人架了过来。


“这是怎么了呢?”王晨艺看着这个阵仗,心里开始微微害怕。


“王老师。”周震南面无表情地坐到他面前。


“啊南南,怎么了?”


“王老师,你是仙子。”


“……??”


王晨艺看着五张期待的脸,突然觉得在看5个大傻子。


姚琛又充当NPC解释了一波。


王晨艺:地铁老爷爷看手机.jpg


忽然他好像意识到了哪里不对劲!


“不对啊!我昨天下午训练完就去洗澡了!晚上根本没有去澡堂!”


???很明显事情开始朝着扑朔迷离的方向发展了。


“王老师你别开玩笑了…我们昨天确实看到你了啊,你还拿着个镜子,你还说你迷人又不失风度,哎?”张颜齐感觉自己好像摸到了真相的门把手,就差一转了!


“我知道这个仙子是谁了。”余宗遥咬牙切齿地站了起来。


“翟潇闻!”


翟潇闻狠狠打了个喷嚏,心虚地摸了摸鼻子。


“闻闻,我们有点事情要找你聊聊”一只手拍在了翟潇闻的肩膀上,他慢慢回过头,看到了六张和蔼的笑脸。


练习室里


“坦白从宽!”


“抗拒从严!”


“你有权保持沉默!但是你说的每一句话都会变成呈堂证供!”


“快!说!”周震南死死盯着翟潇闻,吓得他动也不敢动。


“我说我说,天哥,王哥,南哥你们冷静冷静。”


“我昨天宝藏挖不是赢了最懂粉奖吗,导演组就给了我一个镜子,说是我可以变成镜子里人的模样一次,而且照到镜子的人会互换身体。”


“怪不得王老师突然说自己是仙子!原来是你!”姚琛指着翟潇闻恍然大悟。


“我也不想的啊,我本来想变成小粤哥的,但是一出门手一抖镜子掉到了地上,当时正好王老师走过去。”


“那这个镜子能用多久啊?”王晨艺小朋友真诚提问。


“导演组说是一天。”


周震南继续盯着翟潇闻一言不发。


“嘿嘿,我就是…想玩一下嘛…”翟潇闻被周震南的眼神吓得快哭了,解释的声音也越来越弱。


“等等!翟潇闻!你昨天什么时候拿到的镜子!”秦天突然跳了起来。


“下午两点,那个时候正好结束宝藏挖。”翟潇闻老老实实地回答。


“有效期一天!那是不是意味着过时间了变不回去!”姚琛也反应过来了。


“我靠?现在几点!”


“我们吃完饭都已经1点多了!!”


“啊啊啊要是焉栩嘉在就好了!”


“别管了快去把镜子拿回来!!”


一群人一路幽灵疾步带闪现冲到了大通铺,就看到夏之光正在翟潇闻枕头底下摸来摸去。


“镜子在我枕头底下!”


“哎,上次被他拿走的那个浪味仙呢……我不就拿回我自己的零食吗!翟潇闻你用得着找这么多人来打我吗!”夏之光被抓包尴尬地大叫。


“夏之光!把他枕头底下的镜子给我!!”周震南气喘吁吁地对他说。


“这个?”


“卧槽别对着人!!”翟潇闻还没来得及阻止他,夏之光就已经把镜子对着6张惊恐的脸递给了周震南。


床下六人只觉得突然天旋地转,”咚“一声就歪七扭八地到了下去。


卧槽。


夏之光懵了。


碰瓷啊??


“夏之光你个憨逼!”周潇闻恶狠狠地站了起来。


“我的脑阔真的好痛。”秦颜齐跪在地上捂住头。


“不会吧?”姚晨艺面色呆滞。


“妈妈我想回家。”余震南躺在地上默默流泪。


周潇闻面无表情地爬起来捡起地上的镜子一个一个重新照了过去,等他最后一个照完,墙上的钟正好跳过了14:00的格子。



夜晚食堂


“南南,余宗遥叫我向你道个歉,他不知道仙人板板是什么意思。”


“害,当我知道你们换了身体的时候我就不生气啦。”



夜晚澡堂


“嘛咪嘛咪哄,明天吃炸鸡腿!”


“秦天你有事吗?”


“没事,我就想试试我能不能当巫师”


评论(30)

热度(2608)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