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貴·路·人·

我的名字是——高贵路人白嫖嗑药姬!
我的原则是——走心不走肾!
我的口号是——还能沙雕一万年!

读心术

此章nyyy主场!微量光恒出没


“恭喜你们获得了这次创有宝藏挖的胜利!这里是你们的奖品!”导演大佬笑嘻嘻地将宝藏箱放在了陆思恒手上,“里面的糖果有魔法效果呦,不过时效只有三天,好好享受吧~”

 

陆思恒看着咪弯了眼睛的导演,更加确定了创造营没有一个正常人这个想法。

 

“里面是什么呀”刘也和焉栩嘉凑过来了他们的小脑袋。

 

陆思恒打开了宝箱,里面是红蓝黄三个劣质巧克力包装的糖果。

 

“害,哄我们玩的,糖而已分着吃了吧”

 

说着陆思恒率先从宝箱里拿出了红色的糖,撕开包装就塞进了嘴里。

 

焉栩嘉随手拿了蓝色的,也撕开吃了下去。

 

刘也本来不想吃的,奈何不吃感觉就是不给导演面子。宝箱里只剩下黄色的了,刘也挑了挑眉毛,认命地咽了下去。

 

“嘶——好酸!”刘也眼睛眉毛都皱在了一起。

 

“我这个是甜的哎,超级甜都有点齁了。”陆思恒咂吧着嘴。

 

“我这个…我感觉我在嚼白开水,没有味道哎。”焉栩摸了摸手表。

 

果然是整蛊游戏!坑爹的导演组!三人不约而同地想。

 

然后奇怪的事情就发生了。

 

焉栩嘉录完节目去吃午饭,排队过程中,他听到有人在说话:

 

“周震南老说我胖,要不我今天不点荤菜了?”

 

焉栩嘉以为赵政豪在和他说话,回过头却发现他和身后的贺俊雄聊得开心。

 

???我哪里听错了?焉栩嘉摇摇头并没有想太多。

 

这个点的食堂人好多,好不容易排到了焉栩嘉,他感觉自己快饿脱水了,放眼一看今天的狮子头就剩一个了,刚打算点又听到赵政豪的声音:

 

“啊啊啊拜托拜托焉栩嘉千万不要点狮子头,哎等等我刚刚才说不吃荤…我不管!焉栩嘉你放过我的狮子头啊啊啊!”

 

焉栩嘉尴尬地回头却看到赵政豪一脸无辜地望着自己,两人大眼瞪小眼互看了一会。

 

“这位同学快点啊,后面还有这么多人呢!”食堂大妈终于忍不住开口催促了。

 

“噢噢不好意思,我要这个这个还有这个。”

 

“位同学你不吃荤菜啊?”

 

“没事,我今天减肥。”焉栩嘉端起餐盘准备走人,然后他清晰地听到了赵政豪“说”——

 

焉栩嘉真是个nice  boy,狮子头我来啦~

 

焉栩嘉唇角勾起了一抹弧度,深藏功与名。

 

他好像知道了一个不得了的秘密。

 

为了验证他的猜测,他找来了他上下铺的好邻居兼知心好友赵磊。听完焉栩嘉兴奋地说自己好像会读心术时,赵磊沉默了。

 

“你是不是在想,焉栩嘉最近训练压力太大了吗,要不要带他去看医生,我说得对不对!”

 

“!!!”

 

“你在想你怎么知道!对不对!”

 

“!!!”

 

赵磊又惊又喜地看着焉栩嘉,两个人激动地几乎要大叫。

 

“那么你打算怎么使用这个超能力呢?”

 

“其实我前几天和他们玩国王游戏的时候发现了个有趣的事情。”焉栩嘉笑了,赵磊一脸不解,他就挑着和赵磊说了夏之光当国王那段剧情。

 

焉栩嘉看着赵磊的表情变得有点古怪,突然他听到赵磊“说话了”。

 

“陆思恒梦游的时候给夏子光掖被子,难不成?”

 

不愧是多年的好友,两人互换了一个眼神就什么都明白了。

 

赵磊和焉栩嘉的笑容突然莫测了起来,当然这个笑容在粉圈有个专有名词叫姨母笑。

 

此时吴季峰路过“你们干啥呢笑这么开心”

 

“没事,就是有一种养了好多年的猪终于要去拱白菜了,心情很愉悦。”

 

“没毛病,就是这个白菜稍微有点不开窍。”

 

“嘻嘻嘻嘻。”

 

“嘻嘻嘻嘻。”

 

吴季峰被他俩笑得毛毛的,赶紧就溜了。

 

傍晚A班的成员们训练完了坐在地上闲扯。焉栩嘉抱着手臂坐在角落里,闲闲听着其他人杂七杂八的对话。

 

“我和张颜齐说了今天舞没扒完不要来找我,”周震南捋了捋头发义正言辞地说:“没办法,基础差就要多努力,这是应该的。”

 

但是焉栩嘉听见的却是:


“张颜齐怎么还不来找我”

 

口是心非了哦南南。

 

“那我觉得你得主动去找他了,不然他就去找姚琛了。”王晨艺笑嘻嘻地接茬。

 

“找姚琛?让他去呗。”

 

周震南这两天不太高兴,因为前几天他到处找不到张颜齐,最后他在角落里看到张颜齐和姚琛鬼鬼祟祟地扔垃圾!

 

好你个张颜齐!半天找不到你也就算了!你还背着我偷偷摸摸的和他干什么呢!

 

不行不行,他也有自己的生活,我老是这样干涉他,他肯定会觉得我很烦人。周震南想想又冷静了下来。

 

但是周震南从来不是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的人,他只会忍一时越想越气退一步越想越亏,第二天一起床他就立刻去食堂堵住了张颜齐。

 

“哎呀南南你来了,我刚打算去找你,你看我给你准备了什……”

 

“你就没什么话想说吗!”

 

“!!!”张颜齐惊了。

 

“……姚琛都告诉你了?”张颜齐摸了摸鼻子,眼神飘忽。

 

“???有什么事情居然是我不知道的。”

 

“其实…也没什么的…我就是和姚老师…经历了一个…嗯比较难以启齿的事情。”

 

“难以启齿的事情???”

 

周震南看着张颜齐支支吾吾脸颊绯红,突然就超级火大。

 

“不说算了,那个新舞没扒完不要来找我。”周震南摔下这句话扭头就走,留下一个张大头在座位上独自茫然。

 

焉栩嘉把周震南脑子里的话听了个七七八八,他垂下头大拇指一边摩挲着表一边心里盘算着什么时候去找张颜齐“聊聊”。

 

“不用太担心啦,B班有光光在,手把手教肯定能扒完的啦。”陆思恒依旧挂着他那傻乎乎的笑脸。

 

“不知道光光现在在干嘛,洗完澡去找他玩好了。”陆思恒边喝水边想。

 

哦豁

 

焉栩嘉捂住脸,因为他怕别人看到他现在疯狂上扬的嘴角。

 

“明天早上我不想喝稀饭了,我想吃面条。”

 

“妞妞怎么这么瘦啊,平常不吃饭的吗?”

 

“想问高嘉朗借搓澡巾。”

 

“我家也哥今天也好漂亮啊。”

 

“我真心希望今天晚上陆思恒不要再梦游了,我的零食储备量真的告急了!告急了你懂吗!”

 

焉栩嘉听着身边人的心声,突然觉得这个白开水味的糖吃得好值。


突然间大门应声打开,先窜进来的是夏之光,后面跟着闲庭信步的赵磊,张颜齐慢慢的跟在最后面。

 

“下课了?”瞟了瞟焉栩嘉,赵磊明知故问地说。

 

“嗯,刚下课一会儿,妞妞走了走了回去洗澡睡觉了!”丰楚轩站起来顺带拉起了躺在地上的牛超。

 

“陆思恒你那里还有没有辣条?我想吃。”夏之光直奔广州小嗲精身边一屁股坐了下来。

 

“辣条没了,但是我可以帮去问孙圻峻要。”

 

“那算了!走吧走吧我们也去洗澡,一身汗我快难受死了。”

 

“知道啦你等我收拾下东西。”

 

如果没有读心术,在外人看来这可能只是一段普通的对话,但是在拥有超能力的焉栩嘉耳朵里,他能听到的信息可就多多了。

 

“思恒哥今天也好可爱。”

 

“我有点饿,待会问远哥要一包炒米好了~”

 

“啧算了,不能让他去找孙圻峻。”

 

“待会还是去找孙圻峻要一包辣条吧,绝对不是因为我想吃。”

 

“这个傻呱难道没发现我是特意来找他的吗!”

 

“夏之光果然还是个弟弟,居然要我陪着洗澡。”

 

焉栩嘉推了推不存在的眼镜,对着背着手的赵磊露出了疲惫的微笑。

 

这个白菜怕不是傻的。

 

王晨艺:“你们俩这看透一切的眼神是咋个回事噢?”

 

“没事王老师,晚上气温低,你多穿点小心着凉。”焉栩嘉温柔地看着他,王晨艺被他看得一阵恶寒,赶紧追上和高嘉朗一起走出去的刘也,溜了溜了。

 

此时焉栩嘉回头,正对上了气氛尴尬的重庆两人组。

 

“南南…”

 

“扒完了?”周震南耳朵有点红,但是面上还是一脸不屑。

 

“扒完了,那个我就是想告诉你,我真的没有和姚琛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张颜齐看起来有点窘迫,这时候焉栩嘉一边装作慢慢的收拾东西,一边悄悄竖起了耳朵。

 

“都怪那个该死的停电,还有那个该死的电梯门!我用可乐杯子尿尿的事情绝对不能告诉周震南。”

 

“噗。”焉栩嘉没忍住笑出了声。

 

“很好笑吗?”周震南凉凉的声音传了过来,张颜齐则是回过头尴尬地看着他。

 

“对不起,你、你们继续哈哈哈哈哈。”焉栩嘉笑到扶墙,赵磊看着笑崩的焉栩嘉感觉事情变得越来越有趣了。

 

我可算知道为什么张颜齐不肯说了,我要是他我甚至会找块地埋了姚琛以绝后患哈哈哈哈哈。

 

焉栩嘉一边抖一边背起包,路过张颜齐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什么也没说笑着出去了。

 

“赵磊我和你说哈哈哈哈我要笑死了。”焉栩嘉搂着赵磊的脖子把刚刚听到的话一五一十地讲了出来,接着赵磊也是哈哈哈一个爆笑。

 

“以周震南的性格,张颜齐要是不肯告诉他实话,这事儿绝对没完。”赵磊擦了擦眼角笑出的泪水。

 

“我也觉得,但是这种事情吧,就真的…真的很难以启齿,总不能我这个局外人来说吧。”焉栩嘉揉了揉笑僵的脸蛋。

 

“先看吧,万一最后就和好了呢,要是没和好明天我们再想办法。”赵磊沉思了一会下了个结论。

 


第二天

 

焉栩嘉看到食堂里散发着生人勿近气息的周震南,无奈地摇了摇头心想看来还是得我茶庄阔少出马。

 

“南南!我能坐你对面吗?”也不等周震南回答焉栩嘉径自就坐在了他对面。

 

“早上好。”周震南头也不抬闷闷地回答,手里正在艰难地剥鸡蛋。

 

“……”看着被周震南剥得只零破碎的鸡蛋,焉栩嘉笑了笑把自己碗里的鸡蛋在桌上滚了一圈,一下子拉开了蛋壳,总共耗时三秒。

 

焉栩嘉把剥好的鸡蛋放在周震南盘子里换掉了那个坑坑洼洼的,“南南,平常是不是张颜齐帮你剥鸡蛋啊?”

 

“……别提他。”周震南把下巴放在桌上,一脸不开心。

 

“咳咳”焉栩嘉清了清嗓子,他要开始发鸡汤了!

 

“我觉得呢,你们两个都是很要强的人。”


周震南抬起一只手支了小脑袋看着他。

 

“所以说他可能真的是有什么事不能告诉你呢,毕竟他也是个自尊心很高的人嘛。”焉栩嘉看着若有所思的周震南“两个人在一起总归要给对方一些空间的。”

 

“有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是他能告诉姚琛不告诉我的!我看他就是有问题!”周震南开始钻牛角尖。

 

果然好倔,焉栩嘉开始暗暗思考要不要把他用超能力听到的事情告诉他。

 

“……我这样逼他他是不是会生气。”周震南突然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

 

好机会!

 

“会呀,他也不是故意被困在电梯里的是不是!”焉栩嘉觉得自己机智得要命,一边给张颜齐卖了个惨一边给周震南透露了一些无伤大雅的信息。

 

“被困在电梯里????”周震南眉头一皱。

 

“对呀,我听说困了好久才逃出来呢~”焉栩嘉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撒谎。

 

周震南鸡蛋也不吃了说了句”嘉嘉帮我放个盘子”就跑了。

 

“好嘞~”焉栩嘉把周震南盘子里的鸡蛋又拿了回来,放了一支筷子在边上。

 

“怎么你有两个啊?”赵磊端着盘子走了过来坐下。

 

“因为我是一百分少年。”看着盘子里的两个鸡蛋,焉栩嘉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张颜齐啊,哥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剩下的就靠你自己了。

 

“对不起张颜齐我错怪你了,你原谅我吧!”周震南表示大丈夫能屈能伸,道个歉算什么,说着就一把扑到了高一个头的下垂眼男生怀里。

 

“南南…对不起,我不该瞒着你的,我当时是真的忍不住了!”猛虎居然先服软了,张颜齐感动得一塌糊涂,心里某个柔软的地方狠狠震动了一下,顿时什么都招了,什么尊严不尊严的去他妈吧。

 

“……忍不住什么?”张颜齐只感觉怀里的人身体一僵,然后气温骤然降低。

 

“………”张颜齐感觉自己好柔弱。

 

焉栩嘉和赵磊看到坐在一起吃午饭的张周二人,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哎赵磊你知道吗,我昨天听到翟潇闻心里说自己是哇唧唧哇第一声乐担当哎。”


“???还有这种事,看来我待会要找他好好交流学习一下。”


晚上


“焉栩嘉的表挺好看,想摸。”

 

“任世豪你想都不要想!”焉栩嘉严肃地说。

 

评论(29)

热度(199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